后勤管理处工作职责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05-08浏览次数:1128

后勤管理处负责全校后勤服务与管理工作,主要职责如下:

一、餐饮服务工作

1.全面承担食堂日常运转服务管理工作,主要是参与餐饮公司招标、行业规范、食品安全、质量卫生、花色品种等全方位监管落实。

2.协调保障校内餐饮服务工作,主要是师生日常餐饮保障及校内各类活动餐饮保障工作。

3.对餐饮服务进行综合监管及考核工作,主要是做好各类考核、评比及迎接上级检查工作等。

二、物业服务工作 

1.全面承担全校物业日常运转服务管理工作,主要是代表学校参与物业公司的招标,常规检查,考核,监管;合同管理、考核与支付;协助做好学生公寓物业服务。

2.政策性的教职工房帖统计落实。

3.全校窖井盖、化粪池及下水道的清理与维护。

三、工程维修工作

1.全面承担学校小型维修的管理工作,主要是负责维修工程队的资格招标需求的起草、标书审核;工程队管理与维修项目的分配;工程施工、验收、结算等全过程管理。

2.负责全校电梯、供电、供水、排水、排污、供气、路灯等各种公用设备设施的管理,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维保管理工作。

3.承担全校水、电、气能源的综合管理工作,能源合同管理与节能技术的应用。

四、医疗服务工作

1.负责师生健康管理工作,主要是承担大学生参保、零星报销送审、教职工及子女医药费报销审核工作;师生年度健康体检工作,计划生育工作。

2.负责学校公共卫生工作,主要是落实各项公共卫生任务要求,校园传染病管理工作,健康教育工作及配合做好红十字会工作。

3.负责医疗卫生管理工作,主要是承担学生常规医疗服务工作、大项活动现场保障工作;承担医疗卫生服务招标、服务考核、日常监管、合同管理、费用支付等工作。

五、配套服务工作

1.做好学生公寓洗浴设施设备的维护及管理工作

2.做好办公、教学、学生生活家具采购、登记与调拨、临时搬运、报废处理等

3.做好学校各项配套保障的管理工作,主要涉及哈罗单车、自助售货机、自助洗衣房、充电桩等

4.配合做好大学生服务中心管理工作,主要监督管理饮食安全、人员管理、环境卫生秩序等。

5.做好车队服务管理工作。主要是做好学校车辆的日常调度登记、驾驶员管理培训、保养维修、车辆审验及费用报销,确保行车安全。

六、环境管理工作

1.负责校园道路的清洁及检查;校园绿化管养,主要是检查道路绿地、水面的保洁

2.室内绿化与校园美化提升工程管理

3.校内公共设施的保洁与维护。

七、其他服务工作

协助莫愁校区办、行知园办公室做好常态配套服务保障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勤管理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12月20日